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女频言情 > 吻你时春色很甜

第 1 章

发表时间: 2022-07-15

 “秦书,你还在干什么呢?今天开学也不早点出门。”

一道声音让秦书从发呆的状态中回神,朝阳透过窗户洒在她的脸上,卷翘的睫毛轻晃了几下,如画的眉眼间这才带上了些许灵动。

她从床上起身,又打量了一圈四周后,拖着行李箱走出房间:“我在看还有什么东西没拿。”

行李箱的轮子在地板上拖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客厅里看着电视的林琼皱了皱眉:“a大离家这么近,你住校不是浪费钱吗?在家里住着哪里不好了,非要住校。”

秦书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走上前靠在沙发上懒洋洋道:“再不体验一下当住校生的生活,以后就没机会了。”

林琼哼了一声,视线又落回了电视上:“随便你吧。”

“行了妈,你也别生气,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以后每周末还是会回家住的。”秦书敲了敲行李箱,声音里带着浅浅的期待又道:“今天第一天开学,你不送我去吗?”

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林琼起身往厨房走去:“你自己去吧,我在给你弟弟炖汤走不开。”

“行吧,那我走了妈。”秦书拖着行李箱走到门口后,看着厨房忙碌的人影:“我这两周周末也要军训不回家。”

“知道了,你快去报到吧。”

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声音,站在玄关处的秦书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拖着行李箱出了门后,看着楼梯有些腿软。

秦家所住的小区是a市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没有电梯,好在家住4楼,倒也不是很高。

秦书将行李箱扛下楼后,事先约好的车也正好到了。

司机热心的下车帮她把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两人上车后,似乎是看着后排只有秦书一个小姑娘,司机忍不住问道:“小姑娘,还要等人吗?”

“就我,走吧。”秦书说着朝他礼貌的笑了笑。

司机有些惊讶:“你家里人不送你吗?我看见你定位的a大,小姑娘你成绩很好啊!”

“我爸妈很忙,没时间送我。”秦书单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自己熟悉的景色脸上没什么表情:“读a大成绩就很好吗?”

“读a大成绩还不够好吗?这可是我们国家最好的一所大学了。”司机的神情有些激动:“要是我的孩子以后也考上了a大,我怎么着也要八台大轿将他给抬去,就怕别人不知道。哈哈哈哈。你父母也是,再忙开学怎么也得空出一天时间啊。”

此刻汽车已经驶出了小区,因为是开学季,马路上的车很多,秦书微微眯着眼盯着,打了个哈欠:“他们确实抽不出时间,好在学校也不远。”

大概是她说话间的睡意太过明显,也大概是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妥,司机开着车也没再说话了。

车厢里安安静静的,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车子才停了下来。

“小姑娘,我可能只能送你到这里了,今天开学,从这里到校门口那节路很堵,根本进不去。”

秦书揉着眼睛醒来,声音嗡嗡的:“没事,我自己进去。”

得到了她的回答,司机手脚麻利的下车将后备箱的两个行李箱拿了出来,秦书接过行李箱,看着人潮拥挤的路,有些咂舌。

好在小时候贪玩来过很多次a大,也比较熟悉,她买了一杯奶茶后,拉着行李箱凭着记忆朝着一条小路走了进去。

这条路到a大是一条近路,只不过路比较偏,不是对这附近很熟悉的话根本就不知道。

a大新生比高年级的学生要早一天报道,即使有提前到的高年级学生也不会在这个新生报道的拥挤点出来闲逛,因此这条小路根本就没什么人走。

秦书一路上听着行李箱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奶茶甜腻的香味在嘴里漫开,心情好了许多。

只是,渐渐的,小路上除了行李箱的声音外多了些其他的声音。

“小孩,还是小学生吧?这么早你们就开学了?”

“这条路是我们哥三个的私有路,你要从这里过,必须得先给钱才行哦。”

“哟,还瞪人?小心哥哥我把你眼睛给挖出来哦。”

……

秦书停下了步子,道路转弯处传来的声音说的话越来越骇人,她好不容易好了些的心情一下子又烦躁了起来。

从听到的内容上判定,大概是三个人抢一个小孩零花钱的戏码。

三个……

秦书略微思量了下,将行李箱搁在原地后端着奶茶朝着声源处走了过去。

三个看起来大概十八九岁,染着乱七八糟颜色头发的少年脸上带着嘚瑟的神情围着一个七八岁背着个小书包的男孩。

男孩正好背对着她,虽看不清神色,但她觉得应该是很害怕的。

秦书又吸了一口奶茶,缓缓吞下后,咀嚼着嘴里的珍珠淡淡道:“你们在强抢小孩零花钱吗?”

属于女孩子特有的柔和声线在这一幕里显得格格不入,男孩和三名少年应声抬起头看过来。

秦书这才看清楚男孩的模样。

五官精致,小脸上除了眼睛里带着些惊慌外,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的。

秦书觉得有些欣慰,还颇有一种即将英雄救美的感慨。

听了秦书的话,站在男孩最面前的少年头头凶神恶煞的朝着她走了过来,上下打量了她一眼,恶狠狠道:“臭娘们,管闲事是要付出代价的。”

“代价?”秦书不紧不慢的看了他一眼,单手晃了晃手里的奶茶杯子,感觉到没有多少后,她满意的用两只手抱着杯子。

看着她不慌不忙的神色,少年头头不悦皱眉,声音又加大了些:“识相点,把你身上的钱拿出来,我们就不和你计较了。”

秦书眨了眨眼,诚恳道:“可我身上没钱,只有值钱的东西。”

似乎是对她的态度很满意,少年头头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些,朝着她伸出手:“值钱的也行,快点拿出来。”

“行,你可得拿好,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东西。”秦书缓缓的点了点头,随后在几人目不转睛的注视下,两手用力一握,被她拿在手中的奶茶直接从吸管处喷涌出一条奶柱,在少年头头的脸上绽开。

一行人都没料到她的行为,一时间大家都愣住了。

被喷了满脸的少年头头最先反应过来,当即暴怒,扬手就要朝着秦书打过去:“臭娘们,敬酒不吃吃罚酒,老子打死你。”

“我好怕。”秦书‘啧’了一声,一脸惆怅的接住了少年头头的手。

少年头头使劲扯了两下都没将自己的手扯回去,顿感惊慌,嘴上却还是不依不饶:“给老子松开,老子说不定还能放你一马。”

秦书笑眯眯的看着他,加大了手上的力量。

少年头头痛得哀嚎了一声,艰难回过头朝着还愣在原地的两名少年吼道:“站在那里干什么,过来打,给老子往死里打。”

两名少年立马上前。

秦书就着少年头目的手一个干净利落的过肩摔就把他砸在了地上。

“砰”的一声响,另外两个少年被吓得僵在了原地。

“你没事吧,他们打你了吗?”秦书拍了拍手,回过头看着小男孩,近距离看着,男孩的皮肤是真很好,又白又干净,就连毛孔也看不见一个。

“没有。”男孩看着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声音糯糯的指了一下还站着的两名少年:“姐姐,他们欺负我。”

那话语间全是委屈。

愣在原地的少年大概是被事情的神反转吓到了,当即反驳道:“我们哪里欺负你了,最多说话语气稍微重了一点点。”

秦书没理会他们,拍了下小男孩的脑袋:“恩。”

话落她很公平一人一脚将两个少年踹在了地上,满意的看着地上三名哀嚎的少年:“我觉得你们做这种事情有些不好,你们觉得呢?”

“不,不好。”

三名少年被碾压打了一顿后脸上的表情不难看出害怕。

秦书蹲到他们面前,三名少年下意识的就往后挪,一副生怕再被打一顿的鹌鹑模样。

与之前气势汹汹的样子比起来有些打脸。

在他们恐惧的注视下,秦书摸了摸下巴开口:“第一次做这种事情?”

“嗯,第,第一次。”

少年们狂点头,其中一名看起来年龄小一点的说话间甚至带着些哭腔:“对,对不起,你可以放我们走吗。”

“想走?”秦书轻佻的声音微微上扬,配合着地上三名瑟瑟发抖的少年看起来像极了恶霸:“想走也可以,以后不要做这种事情了。”

少年们听话的点着头,看她没有要追究的模样,都松了一口气。

只是这气还没松完,秦书不紧不慢的晃了晃手机:“刚才你们抢小孩的视频我录下来了,以后好好做人,要是再做这种事情……”

她顿了顿,满意的看着三名少年瞪大了眼睛一副更害怕的样子又道:“我就把你们抢钱的视频交给警察,这样你们就可以去牢里包吃包住了。”

“可以删了吗?我们以后一定不会做这种事情了。”

“不可以。”秦书起身:“行了,趁我改变主意之前滚吧。”

少年们争先恐后的爬起来就要离开。

秦书转眼看见地上被捏扁的奶茶杯子,皱了皱眉:“站住。”

“大姐头,还,还有什么吩咐吗。”三名少年害怕的看着她。

秦书指了指奶茶杯子:“我的奶茶是因为教育你们洒的,你们得赔我。”

少年头头二话不说立马从包里掏出50块钱,小心翼翼的塞在了秦书的手里后转身就跑。

看着他们跑远的身影,秦书烦恼的捏着手里面的50块钱,不知为何,有一种……

“喂,钱多了,你们等等,我找零给你们。”

几名少年仿佛没听到似的加快速度跑出了巷子。秦书有些无奈,捏着手里的50块钱走到小孩面前,递给了他:“一会儿把我的奶茶赔了,剩下的是他们赔给你的精神损失费。”

“给我了?”

小孩一脸懵逼的接着钱,似乎还没从‘被抢钱’者的身份转换成‘抢钱者’的身份,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忽然视线落在了某处,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幽怨。

秦书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巷子转弯的那个位置,有个男人斜斜的靠在那里,表情闲散带着些许趣味,也不知道围观了多久。

男人长得很好看也很高,对比着狭窄的巷子有种格格不入的高雅感。那张脸上一种斯文败类的感觉扑面而来,却被鼻梁上的银框眼镜硬衬出了些温柔。

是一个长相和气质都极品的男人。

可不知为何,秦书迎上那双微微含笑的眸子,总有一种自己是动物园里正在表演胸口碎大石的大猩猩一样。

极度的不舒服。

她一把牵起小孩,白了那男人一眼,冷冷道:“再看,爸爸打你。”

男人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他看了秦书一眼,又看了眼十分不悦看着他的小男孩,没说话,勾了勾唇,转身走了。

秦书看着他的背影挑了挑眉。

这是她头一次在人身上感受到天赋异禀。

就是那种,对方仅仅是看你一眼,就能让你忍不住想打他的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