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女频言情 > 吻你时春色很甜

第 2 章

发表时间: 2022-07-15

 秦书一手推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手牵着小孩。

安静的小路上除了刚才见过的三个不良少年和那个好看且欠扁的男人外都没有路过的人,显得有些阴沉沉的。

小男孩走在她的旁边,神色正常,根本就不像是刚刚遇见过抢劫的。

秦书忍不住晃了晃他的手:“小屁孩,你们都开学了?”

“还没呢,我不叫小屁孩,我叫小瑜。”小男孩仰头认真的看着她,眼里带着些许惆怅:“妈妈说小学生不配有假期,给我报了特长班。”

一想到弟弟秦文小时候一放假就展示出来的‘拆家’本领,秦书点了点头:“你妈妈倒是个明白人,你那特长班在哪里?”

“在a大旁边。”小瑜说着拉了拉她的手:“姐姐,你可以送我去吗?我害怕。”

莫名其妙被安上这么一个任务,看着小瑜那张十分好看软糯的脸,秦书拒绝的话也说不出口,捏了捏手里肉嘟嘟的小手:“知道怕那你还专挑这种小路走?以后不要走小路,知道吗?”

“好。”小瑜点头,朝着她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像极了小天使。

秦书觉得这笑容眼熟,只是印象中确实不认识这孩子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了。

两人一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走出巷子后拿着‘慰问款’一人买了一杯奶茶,秦书带着小瑜去了艺术学校。

“行了,你好好去上课,以后不要走小路了知道吗?”

“知道了姐姐,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是哪个专业几班的?”小瑜红着脸看着秦书也不进教室。

“怎么,问那么清楚要来我们班报答我?”秦书调笑一声,朝着他摆了摆:“得了,不用你报答,快去读你的书。”

话落她转身就走,只是还没走两步,就看到不远处站着巷子里碰见过的那名‘天赋异禀’的男人。

男人的视线落在她的身上似乎有些打量的意味。

那目光虽温和,可被他看着时,那股子自己是个被围观物种的感觉又冒了出来。

秦书皱了皱眉十分不悦。

那男人嘴角却荡开了一抹笑意。

依旧是那种会让人想扁他的笑。

秦书咬了咬奶茶吸管,还没做反应,男人转身又走了。

“……”

还真是莫名其妙。

*

根据学校的指引图,秦书找到了自己系的报到地点,领了寝室钥匙后,在引路学姐的带领下,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寝室。

a大的寝室条件在大学里算是很好的,四个人一间,每一间都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浴室。

秦书是最后一个到寝室的,看见她的到来,门口一名有些黑,还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女生满脸带笑的给她招手:“嗨新室友,我叫万倩文,你叫什么呀?”

秦书笑了笑:“我叫秦书,秦始皇的书那个秦书。”

听到动静,寝室里另外两名正在铺床的女生也看了过来。

“噗,你这自我介绍倒是明了。”一名娇小的女孩蹦到秦书的面前,那双灵动的眸子笑眯眯的看着秦书,有样学样:“我叫阴玉,阴天的白玉。”

“秦始皇的书我能理解,毕竟秦始皇肯定有书,但阴天的白玉是个什么鬼?”万文倩拍了拍阴玉的肩,笑得捂着肚子,转身却还是帮着秦书拖着行李箱,打趣道:“这位‘秦始皇的书’,你的床我们帮你清扫过灰层了,快快把东西收拾好,一会儿我们一起出去逛逛。”

秦书点头:“好。”

旁边的阴玉不客气道:“你不都收拾好了么,你赶紧帮着书书收拾呗。”

“这种事还需要你提点么。”万倩文白了她一眼。

两人你一下我一下的往对方身上戳,丝毫没有今天才认识的陌生感。

秦书原本对于第一次住校心底还是有些担忧的,只是看着眼前这一幕,那担心倒是也消散了。

两位室友一看性格就很活泼,且好相处。

秦书跟着笑,利落的开始收拾行李箱,视线落到旁边的床上,一名白白净净的女孩子脸红扑扑的看着她。

女孩和她对上了视线,那张原本就红的脸一下子就变得更红了,十分的可爱。

秦书好笑的对着她招了招手:“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孩声音娇娇翘翘的:“我叫林舒念。”

“舒念动不动就脸红,刚和她说话的时候让我都有一种自己是个绝世大美男,她看着我就害羞的感觉。”旁边帮忙的万文倩调侃的朝着林舒念眨了眨眼。

林舒念的脸蹭的一下更红了。

四个女孩一下子都笑了起来,关系似乎更加融洽了。

大家一边收拾着寝室一边聊着天,气氛十分的好,秦书这才了解到整个寝室就她一个人是a市本地人,其他三个都来自不同的地方。

好不容易等到床铺好,卫生打理好后,四人也不嫌脏的随便垫了点东西在地上,围坐在一起聊天。

阴玉给大家一人拿了包辣条:“书书,你家就在a市,为什么还要住校啊?”

“没住过校,想来体验一下。”秦书咬着辣条好心情的说着:“幸好来了,认识你们很开心。”

“哈哈哈哈,那我很荣幸!”阴玉笑着抓了两下她的腰,而后朝着大家道:“我刚刚进学校的时候发现学生会各部门在招人哎,你们有没有兴趣啊?一会儿我们一起去报名怎么样?”

万倩文被辣条辣得满脸通红,哈着气道:“我要去。我们高中有一位我认识的学姐也在a大,听说a大学生会的主席是个风云人物,长得好看不说,能力还爆表,高中的时候没怎么看过帅哥,我就想进学生会养养眼。”

“那个主席叫温玠寒,在a大确实很出名,学校里还有他的后援会,我来这里读书之前特意去逛过a大的贴吧,热门帖子有一大半不是关于学生会长温玠寒的就是关于靳习言的,这两人据说是a大的绝色双娇。”阴玉喝了口水,眼睛里带着无限向往道,“虽然没见过,但我好奇一个暑假了。”

秦书抿了抿唇,想到自家闺蜜向晚晚和她的‘那一腿’,难得八卦的赞同道:“靳习言啊,确实长得不错。”

三人的视线立马汇聚在了她的脸上,阴玉有些激动:“我在贴吧看见靳习言是a市本地人,书书你也是,难道你们认识?快给我们搭线让我们也认识认识传闻中的美男。”

好闺蜜的那个暧昧对象,秦书见过几次。

好看是好看,就是‘攻击力’有些强,就算不是闺蜜的盘中餐,秦书觉得自己也是不敢在这样的人面前造次的。

她摆了摆手:“这我可不敢,你们也别想了,靳习言早就有主了,而且他那对象一般人干不过。”

万倩文嘿嘿一笑:“你连这也知道?”

秦书耸了耸肩,也没提向晚晚的事情:“我们学校学长,听说过不少。”

“帅哥都是别人的。”阴玉道叹了口气后又自发的振作了起来:“那没事,还有温玠寒,书书,舒念,你们两也一起去学生会报个名吧?”

林舒念轻轻摆了摆手。

秦书摇头:“不去,很麻烦。”

阴玉扒拉着秦书的肩膀晃了晃:“舒念这么害羞不去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去啊?就算不为了帅哥去,为了奖学金总可以吧?”

“还有奖学金?”

听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秦书提起了些许兴致。

“对啊。a大为了鼓励学生会那些优秀的干事,特意成立了一项奖学金,表现优秀的学生会成员每学期都能领那项专项奖学金,据说是一笔不小的钱。”万文倩劝道:“走吧,我们一起去报名。”

秦书点头:“那我可以。”

“这就可以了?”本以为还需要劝几句,没想秦书答应得这么快,万文倩‘啧’了一声:“秦书你立场很不坚定啊。”

秦书面无表情的摇头:“我立场很坚定,一切都是为了奖学金。”

……

几人都是说风就是雨的,没一会儿后就一起到了学生会的报名地点,看着眼前写着‘学生会’三个烫金大字的独栋豪华办公楼,秦书莫名就觉得这奖学金应该是不低的。

门口摆了很多列办公桌,每一张桌子后面都立了一面小旗子,上面写着部门名字以及负责事项,每一列排的队列还都很长。

无处不彰显着竞争不小的现状。

阴玉兴奋的张望着四周:“我先去找一个适合我的部门报名啊。”

话落她就跑开了,万倩文在秦书的肩膀上拍了一下,指了指学生会办公大楼旁边的一棵树:“我也去看看报什么部门,报完名一会儿在那里集合。”

“行。”

三人分开后,秦书眯了眯眼看着离自己最近的一张报名桌。

纪检部

一听就不是一个适合自己这种爱犯事性格的部门。

秦书扫了眼每列队列的长度,最后走到了一列人数相对最少的文体部面前。

文体部是文艺部和体育部合并的部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报名的人比其他部门少了很多,但是本着竞争就会更少的思路,秦书果断报了名。

报完名后秦书又到了万倩文指的那棵树下,结果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另外两个都还没影儿。

就报个名,也不是选秀,真不知道这两人磨蹭的什么。

离大树十几米远的位置有一张长凳,秦书站得腿都麻了,便又走到了长凳处,一屁股坐了下去。从她的位置虽然看不见报名的场面,但是大树周围却是一览无余的。

她懒洋洋的靠在凳子上,视线放在大树的周围,就等着两人出现后一起回寝室。

秦书没有注意的是,她坐的凳子旁边正好是学生会大楼的侧面。大楼的第三层刚好有一扇窗户是打开的,窗口靠着一名男人。男人原本表情闲散的看着窗外,却在视线落到她身上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唇角微勾露出了一抹笑意。

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原本是有些发热的,可不知为何,秦书忽然就感觉到了一阵凉意。

她看了眼头上的太阳,甩了甩脑袋,这才将这股凉意驱散。

*

陈培走进主席办公室,巡视了一圈发现他要找的主席大人温玠寒此刻正懒洋洋的靠在窗边,似笑非笑的盯着窗外。

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他走到温玠寒的面前:“主席你在看什么?”

温玠寒收回视线,侧过脸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话,问到:“有什么事?”

“这一届新生报名学生会的还挺多的,鉴于他们没几天就要军训了,副主席建议各部门将选成员的时间安排在迎新会之后,你觉得可以吗?”

“有多少缺位?”

“各部门要招的新人加起来有26个。”

“26……”温玠寒低喃了一声视线又落回了窗外,看着椅子上的少女手上拿着一张报名学生会后返的报名单不停的扇风,他淡淡道:“那就让他们安排在明天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将时间安排得这么急,陈培还是答应道:“嗯,好。”

话落他又顺带问了一句:“这一次各部门甄选,主席你要去看看吗?”

温玠寒点了一下头:“好。”

以往学生学招新,按道理主席是该去看看的,只不过温玠寒是一个不怎么理会这些的,也就从来都没有去过。

陈培问也只是按流程顺便意思一下的,却不想眼前从来只有大事才出席的人,忽然就愿意屈尊降贵去看这种选新人的流程了。

“主席你要去啊?!”

陈培很震惊,就连公事公办的声音都拔高了好几度。

学生会大楼的每一层楼层都比较低,再加上陈培又是朝着打开窗的位置嚷嚷的。以至于楼下椅子上的人也听到了这道不小的声音,似乎要抬起头寻找声源。

温玠寒收回了视线,侧身站到了关着的窗后面,微微扬眉:“不可以?”

“不是。”感受到了温玠寒的不悦,陈培缩了缩脖子,“那我先去安排了。”

“好。”

陈培告退后,走到办公室门口要出去的时候,又看了一眼窗口的方向。前一刻还在散发不高兴的学生会主席,又唇角微勾的看着窗外。

陈培纳闷了,盯着窗外能露出这种表情,所以到底是在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