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您的位置 : 首页 > 女频言情 > 吻你时春色很甜

第 3 章

发表时间: 2022-07-15

 三人报完名回到寝室后没一会儿,都收到了来自学生会的短信。短信通知第二天到所报名的部门进行面试。

这消息可以说是让人措手不及了。

阴玉指着手机有些激动:“我听说往年学生会面试都定在迎新会之后啊,今年怎么回事,今天报名,明天就要让我们面试?我都没时间准备我的面试内容。”

万倩文附和道:“对啊太突然了。也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这么着急是上赶着投胎么。”

“贴吧里也在讨论这个事情。”阴玉忽然从手机上抬起脑袋,一脸的不敢相信道:“有内部消息说这是学生会主席温玠寒安排的。”

吵闹的寝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万倩文最先打破这阵静谧:“我收回我刚才的话。我觉得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只能证明主席是个办事效率很高的人,不愧是a大的学院之光。”

看着她的狗腿样,秦书忍不住啧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这个主席在急什么,但还是得感谢他,我喜欢速战速决。”

“能是着急什么,肯定是想看一看我们这一届新鲜的血液呗!”阴玉捂着脸有些兴奋:“而且我还看见有言论在说,这次主席还要亲自去各部门巡视,运气好的说不定正在演讲的时候就被他看到了,然后直接招到学生会了呢!”

“好了,现在你们两个谁也别和我说话了,你们都是我竞争对手。”万倩文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为了主席我要写一个感天动地的面试稿子。”

“还有我,还有我!”阴玉说着也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走到了离万文倩最远的角落,一副防着她抄袭的样子。

“……”

所以三个人都不是报的一个部门,真的有必要这样吗?

看着两人神色认真的一人霸占一个角落在本子上敲敲打打。秦书也默默的搬出了自己的本子。

准备还是要好好做的,毕竟奖学金不低。

*

花了两个小时将自己的稿子写好,秦书很满意,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稿子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第二天,秦书到了学生会大楼,还没找到文体部的时候就听见一阵起哄声,十分的嘈杂,并且伴随着阵阵怪叫,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搞出来的。

她朝着指示牌往文体部走,越近喧哗声越大,她皱了皱眉,基本上可以确定那一阵阵怪叫正是她即将面试的部门里面发出来的。

秦书走到了文体部门口。从大敞开的门往里看,有了一种自己找错地方的感觉。

文体部里汇聚了二三十人左右,房间里面的办公桌全部都被归置到了墙角,正中间取代办公用品的是一台可移动的拳击擂台,擂台两边一边站着不足十个女生,一边站着二十来个男生。

擂台上面有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此刻正一脸嘚瑟对着那几个女生比划了一个挑衅的手势。他身后的那群男生应着他的手势一个劲儿起哄怪叫。

“……”

看着眼前一群恶男戏娇女的情景,秦书忍不住嘴角直抽抽。

文体部选新都这么玩儿的么。

秦书进了房间,走到末尾端的一名女生旁边。

“请问……”秦书指了指擂台上还在耀武扬威的肌肉男,“这是在干什么?”

女生回过头,那张白皙小巧的脸上全是愤怒。

她的视线落在秦书脸上的时候,那阵愤怒就像是皮球一样泄了气,“你是今年新报名我们文体部的小学妹吧?”

秦书点头:“恩。”

“今天不是部门招新么,需要部长出面。我们文体部部长出国当交换生请辞了,主席让我们自己内部定新部长,这群男生仗着他们人多,投票决定选部长方案的时候他们一致都投了武斗,能在擂台上呆到最后的人就是文体部新任部长。”

这种选部长的方式还真是……有一种混混选老大的感觉。秦书又指了指台上的人:“所以他现在是竞选到了部长?”

“这都不能叫竞选了。”女生说着话眼眶微微发红:“唐时是跆拳道社团社长,男生们都想推举他当部长,我们女生根本就没有还手之力。”

秦书倒觉得这群男生虽然有点胜之不武,但还挺团结的。她内心其实挺欣赏这种团结的。

不过看着女生气得掉眼泪的样子,秦书按耐住了自己想笑的心情,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卫生纸递给她后,又开始打量擂台上激起女生愤怒的唐时。

这人五大三粗的,看着那逗比的行为似乎还带了点脑残,也不知道今后是不是要带着文体部往小品那个方向走。

不过,秦书觉得这也不关她的事,无论谁当部长,她都只是来混奖学金的。

“谢谢。”女生接过卫生纸,擦了一下眼睛,声音有些哽咽,“他们太过分了,这样下去明年部门内奖学金大部分又在他们男生那里了。”

秦书内心的那些欣赏,一瞬间烟消云散,她挑了挑眉:“为什么?”

“部门里的奖学金都是部长组织安排的。唐时上任以后肯定不管做什么都只让男生去,我们部门奖学金是要按照平时的个人贡献度分发的。”

“……”

秦书眯了眯眼,这一刻她忽然觉得这群女生被这样欺负了还不了手太委屈了。实在是需要英雄救美的人。

秦书随手将身上的包取下来,递给了面前的女生,“你帮我拿着一下。”

女生疑惑的擦着眼泪:“你…你要干嘛啊?”

秦书拍了拍她的肩膀,一脸严肃:“帮你们出气。”

女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秦书就走到了擂台面前,轻轻一跃跳到了擂台上。

原本还在挑衅女生的男生们都愣了一瞬,随后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哇哦!还真有巾帼女英雄啊!”

“唐时,你一会儿下手轻点,别把人家妹妹打坏了。”

“这妹子是这一届新生吧?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

起哄声持续了好一会儿,最终在唐时一个禁声的手势下,大家都安静了下来。

秦书默默地活动着手腕,视线扫到擂台下那群女生身上,女生们一脸担心的看着她,帮她拿着包的那名女生甚至还挤到了擂台边上来,一直给她招手,示意她下擂台。

秦书安抚的看了她一眼。

挑衅了女生许久,唐时心里肯定她们不会上台的。于是面对秦书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美女,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秦书看了他一眼,神情淡淡道:“这里是在选部长?”

唐时点头:“对啊。”

秦书将手腕上的表取下来随手放在了擂台边上:“那我没走错。”

听了她的话,唐时的表情十分纠结:“你要竞选部长?”

秦书轻轻地瞥了他们一眼:“我不能竞选部长?”

唐时整张脸更纠结了。他总不能真的打女生吧。

周围的男生们听到两人的对话,又开始起哄。

擂台下一名站在最前面的男人扯着嗓子道:“当然可以!你要是打败唐时了,我们都认你当部长。”

话落他嗤笑出声又道:“当然这必须是你用正常手段啊!万一你要是用什么美人计,我们可不认!”

他的话一落,那群男生又开始狂笑。

秦书也没怎么在意他们的话,只是看了眼闹得最凶的那个长什么样,就回过头朝唐时扬了扬下巴:“开始吧。”

唐时完全没有想过真的有女孩子上擂台这件事,此番盯着秦书完全下不了手。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怔怔看了对方一会儿,一直等不到他的进攻,台下还闹得心烦,秦书有些不耐烦,摆出起势,助跑两步过去,抬脚就朝着唐时的脑门儿踢去。

原本是激情的一幕,却导致大家都安静了下来。目瞪口呆的看着擂台上。

完全没有人想到,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女生,没一会儿就将五大三粗的唐时给踢得毫无还手之力。甚至还开始求饶。

倒是憋屈了许久的女生们,在唐时被踢来砸到地上的时候三三两两的抱着跳了起来,好几个压抑得狠了点的女孩子们甚至哭了起来。

一边哭一边还嚷嚷道:“小学妹部长,踢死他,踢死唐时这个狗东西。”

秦书对着她们比了一个‘ok’,缓缓朝着蜷在地上的唐时走去。

站在唐时身后的男生们看着她慢条斯理走过来的模样,全都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唐时捂着青红青红的脸,对着她直摆手:“我认输我认输,你别过来了。”

明明是个身高体壮的汉子,这一刻委屈得像一个孩子。

听着他认输的话,女生们拔尖儿着嗓子又哭又跳的朝秦书喊着‘部长’。

男生们全都一脸似乎吃了屎的模样默不作声。毕竟部门里武艺最高强的唐时都被揍得这么惨,全程围观了唐时的惨状后,男生们一瞬间都没人敢挑衅了。即便有不服,可选举方法还是他们定的。有一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于是秦书就这样简单地用了点‘暴力’收下了文体部部长这么个位置。

*

看着工作室里被一群女生围住的女孩一副不习惯的样子,温玠寒轻笑出了声。他旁边学生会秘书长陈培瞪着一双眼,嘴里啧啧称奇。

副主席李慈音眉眼间尽是不屑,她朝着温玠寒问道:“主席不进去吗?”

温玠寒的声音里带着点点的笑意:“不了。”

感受到他的愉悦,李慈音皱了皱眉:“文体部用这样儿戏的方法选部长,我们不用阻止吗?况且这样选出来的部长有没有组织能力都说不定。”

“你这话说得可就不对了。”听了她的话,陈培皱眉指了指擂台上那条写着‘胜者为王’的横幅,“部长选举由部门内部决定,这是他们文体部自己定的方法选出来的不是吗?”

李慈音瞪了他一眼:“可这个女孩好像是新生,这样当上部长根本就不服众。”

“不服众?”听了两人的对话,温玠寒的视线从工作室里被围绕的女孩脸上收了回来,落在李慈音的身上:“李副主席觉得不服吗?”

“不是。”对上他的眼神,李慈音莫名就感觉到一丝凉意直袭背心,她有些慌神,却还是表面冷静的解释道:“我只是觉得像这样轻浮又轻而易举就当上了部长,学生会里很多人都不会服气的。而且还是靠这种野蛮的方式……”

“怎么就不服众了?”陈培不怎么听得下去,打断了她的话,指着室内高兴拥戴的女生们和在强悍实力下认输的男生们,奇怪的看了她一眼,“而且这女生哪里就赢得轻而易举了?”

唐时从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都是跆拳道社长,这期间接受了无数挑衅依旧稳稳的守住了那个位置,在学校可以说很出名,要赢他根本就不容易。而且小学妹刚才和他对决的时候看起来虽然轻松,陈培5.0的眼睛却还是发现她其实有被踢到两脚。只是人家挨了揍,面上看起来很淡定,就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

在a大,能用跆拳道打败唐时,陈培就觉得很厉害了,更不用说对方还是个女孩子了,而且陈培发现小学妹其实很聪明,男女之间力量悬殊本来就大,学妹却还是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拿下了唐时,怎么看也不像是个只会蛮力的。

想到这里,看到李慈音那一副有些鄙夷的表情,陈培皱了皱眉,正想要再说点什么的时候,一旁的温玠寒勾了勾嘴角,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话。

陈培收回了那股子要和李慈音理论的架势,眼不见心不烦的看向人声鼎沸的位置。

温玠寒垂眸瞥着李慈音:“李副主席如果觉得很不满,可以去挑战。”

他的脸上虽然带着淡淡的笑,声音也很温柔,只是那笑意根本就不达眼底。

以往招新这些事情温玠寒都是交给她全权安排的,这一次亲自来,李慈音一直就觉得奇怪,却也没多想。

只是对上他这样几乎不给人留面子的话,李慈音忽然就想到了他们刚走到文体部门口的时候,温玠寒那时候看着台上的女孩时候的微笑,似乎和平时那种不走心的温柔……有些不一样。

“不是……”李慈音呆呆的看着他,脑袋因为刚刚意识到的事情一片空白。温玠寒却没有想要再理会她的意思,说完那句话转身便走了。

陈培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

两人不轻不重的谈话声传到她的耳朵里。

“陈培,明天晚上安排所有部门的部长聚会。”

“好的主席。”

“……” *